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省委举行五峰“同心卫生室”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4-07-03


7月2日,湖北民盟五峰“同心卫生室”捐赠仪式在武昌举行。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五峰县副县长张琼、县政协副主席刘传圣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民盟湖北省委秘书长朱梅主持。

捐赠仪式上,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代表民盟湖北省委对民盟湖北省直属新阶层青山支部全体盟员的善心善行给予充分肯定。

五峰县卫生局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受援建的五峰县基层卫生体系建设进展及面临的困难。五峰地处鄂西南,全境皆山,沟壑纵横,是典型的老少边穷地区,经济基础薄弱、文化落后、交通不便,地方经济发展严重滞后,是省定扶贫开发重点县。由于该县经济落后、财政困难等多种原因,部分村卫生室建设仍处于60-70年代初期水平,房所急需改建,装备也极为落后,无法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要。

民盟湖北省直属新阶层青山支部主委、武汉盛世恒丰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苏毅代表支部盟员向五峰县卫生局捐赠现金人民币15万元,援建五峰县付家堰乡田家山村和火田坑村“同心卫生室”,并发表热情洋溢的感言,他表示,作为社会新阶层人士,有责任也有义务用爱的缕缕阳光,去帮助社会需要援助的群体,以净化自身的灵魂,让思想得以解放,精神得以升华,并将号召更多的新阶层盟员企业家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中来。

此次捐赠仪式是民盟湖北省委在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背景下展开的。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民盟湖北省委注重“学习”,强调“实践”,引导盟员投身“同心”活动实践,力求取得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效。民盟湖北省委直属新阶层青山支部了解到五峰县村卫生室建设面临的困难后,主动提出伸出援手。在民盟湖北省委的支持下,支部负责人于6月初专程赴五峰县,就在五峰县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进行项目考察,并达成了捐赠共识。(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