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恩施州委被民盟中央表彰为 “民盟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2日,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议对全盟在脱贫攻坚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湖北民盟有5个集体荣获“民盟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民盟恩施州委榜上有名。

近五年来,民盟恩施州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积极助力恩施州脱贫攻坚。一是按照中共恩施州委要求,对口恩施市、鹤峰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通过政党协商会议发言或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等途径提出意见建议,发挥了监督实效。二是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开展调查研究,提交州级以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近30件,为脱贫攻坚工作出主意、想办法。三是对恩施市七里坪乡周家河村、鹤峰县容美镇七峰村、恩施市屯堡乡大树垭村开展了扎实的帮扶工作,帮助三村先后脱贫出列。四是开展多项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活动,如协助民盟中央在恩施市和建始县实施“守护天使”工程,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组织盟内法律、医疗、教育专业志愿服务团队走进乡村开展法律咨询、义诊、送课送训等志愿服务活动等等。(民盟恩施州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