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在全省民主党派“学党史、跟党走”演讲比赛中荣获头奖

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民主党派“学党史、跟党走”演讲比赛在洪山礼堂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叶春松、杨超参加活动。


来自全省各民主党派的16名党派成员代表参赛,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生动语言、精彩表演,全面展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风采,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无限热爱,彰显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良好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民盟湖北省委选送2名选手参赛,一举夺得第一名、第六名的好成绩,获得一、二等奖。

民盟盟员、武汉市新洲一中教师蔡涛以《始于芬芳 终至辉煌》为题,从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舫讲起,通过党史学习回溯历史、展望未来、聚焦当下,情感真挚的分享了自己作为教师工作者、作为青年盟员,践行多党合作伟大实践的心得体会、责任使命和初心决心,以全场最高分荣获一等奖。

民盟盟员、天门市实验小学教师李妮以《同风雨 共患难 和衷共济谱华章》为题,饱含深情,从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说起,将自己如何学习、弘扬、践行革命先辈和民盟先贤的优良传统娓娓道来,故事鲜活生动,引人入胜,赢得了全场观众满堂喝彩,荣获二等奖。

民盟基层组织盟员代表、民盟省委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表示,这是一场聆听初心的盛宴,演讲者生动感人的真情讲述,在心灵上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更加坚定了“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各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