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恩施州委主委何义发赴恩施市新塘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9日,恩施州政协副主席、民盟恩施州委主委何义发来到恩施市新塘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走访了所联系的下塘坝村、下坝村和州级重点项目恩施清江红花峡峰林景区。新塘乡政府领导和驻村帮扶单位分管领导陪同调研。在调研中,何义发分别到下塘坝村、下坝村看望驻村工作队成员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乡村建设现状和困难及未来工作打算。他鼓励队员们安心工作,勇担重任,在乡村振兴中干出一番事业,为民造福。他要求,对于乡村振兴要有整体思路和长远谋划,找准自身特色,科学制定切合本村实际的乡村振兴规划,整合力量,分步实施。他表示,将在两村建立恩施民盟助推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充分发挥民盟的人才智力优势,开展送法送医送教送技术等社会服务活动,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利用政协“协商在一线”活动,提高农民参与积极性,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乡村建设中的一些实际问题。

座谈1_副本座谈2_副本

何义发一行走访了位于下塘坝村的海信希望小学,向校方详细询问了学校的软硬件建设情况,就学校部分学科师资力量欠缺的困难,安排随行盟员、湖北清外教育科技集团校外事业部负责人与海信学校负责人现场对接有关帮扶事宜。双方初步达成对音体美和英语学科派员定期支教意向,从本年度秋季开始以学期为单位拟定支教计划并实施。

现场对接.JPG

何义发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恩施清江红花峡峰林景区建设工地,听取了项目方对工程的介绍,现场查看了景区游步道建设情况。何义发强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保证工程质量,把景区建设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促进当地农民稳定增收结合起来。

查看平面图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