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武汉市三十九中支部组织姚家山参观学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6-11

5月30日,民盟39中支部盟员们在支部主委张为强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随中共39中党总支党员老师们一道前往黄陂姚家山参观学习。参加本次活动的盟员有张为强、张敏、张娟、邹贵运、赵勋、徐灵芝共6位老师。活动中三十九中党总支书记王留与民盟老师们一起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前合影。

姚家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享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称号。姚家山是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北省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汉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培训基地,还是AAAA级旅游景区,是华中唯一“红加绿”特色高山峡谷风景区。姚家山是历史上地跨鄂豫皖湘赣五省的战略要地,也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和鄂豫边区党政机关的驻地。1940年至1946年,新四军第五师司政两部设在姚家山,姚家山新五师司政机关旧址作为新五师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驻地,也是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革命先辈们与当地村民一道共同谱写了一曲曲抗战乐章。

民盟老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抗战门楼、历史陈列馆和司政机关大礼堂旧址等红色革命遗迹。大量的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呈现出新四军第五师的抗战史、革命史和奋斗史。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任质斌等和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谱写的气壮山河的英雄篇章,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同行的盟员历史老师张为强和赵勋二位老师,在参观的过程中耐心细致为老师们介绍与于此相关的历史事件和先辈们英勇事迹。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老师们深受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们英勇事迹所触动和鼓舞,在抗战期间如此恶劣的社会环境和极度艰苦的条件下,前辈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的自由解放做出了如此大的贡献!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社会和平,更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上地位日益凸显和国家的强大而无比自豪,更应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幸福建言献策,力争双岗建功、奉献自己的力量。(民盟武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