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中国民主同盟黄冈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8号,民盟黄冈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黄州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陈少敏主委代表民盟黄冈市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盟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审议并通过民盟工作报告、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以及关于在“破冰突围”助推黄冈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参政党新作为的倡议书。

陈少敏当选第五届民盟黄冈市委主委,童保红、黄菊花、秦媛、王惠斌当选副主委,马智玉、肖云丽、吴桥、汪东、张安岚、罗婧琳、段晶、涂小勇当选委员。

市委书记张家胜出席黄冈市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省委会主委周洪宇,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会副主委马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君慧,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莅临大会指导。市领导李军杰、张社教,易先荣、赵少莲、李初敏、董波、余友斌、何飞,何东英、陈少敏、张友启、肖红娟、詹汉彬出席开幕式。

张家胜代表中共黄冈市委向黄冈市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致以问候。他说,五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引导广大成员热情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为黄冈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形势新任务,对各民主党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大家更好履行职责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各民主党派黄冈市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发扬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建功立业,为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张家胜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凝聚共识上实现新提高。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把大局所需与民主党派所长结合起来,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各项工作,围绕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县域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黄冈加快发展突围出主意、想办法、谋实招。要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强民主党派成员教育管理,引导广大成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民主党派工作新局面。

闭幕式上,余友斌代表中共黄冈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向新当选的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会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进一步提高组织发展质量、增强组织活力;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担当党派责任;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传承优良传统、树立良好形象;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希望各位代表以这次换届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薪火永续、谱写黄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民盟黄冈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