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马旭明与各民主党派襄阳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图)

发布时间:2021-07-23

6月29日下午,中共襄阳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市委书记马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W020210630671613962504

座谈会上,民革襄阳市委会主委金崇保、民盟襄阳市委会主委金波、民建襄阳市委会主委李志宇、民进襄阳市委会主委罗敬东、农工党襄阳市委会主委李少平、致公党襄阳市委会主委金德安、九三学社襄阳市委会主委高峰先后交流发言。大家充分表达了接过接力棒,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马旭明代表中共襄阳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圆满完成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向光荣离任的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表示崇高敬意,并通过大家向全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同心向党的政治意识、参政议政的责任担当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希望各民主党派以此次换届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深化政治引领、做好政治交接、体现政治担当,自觉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找位置、谋作为。

W020210630671615303938

马旭明强调,要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引领能力。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续把加强党派成员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与中共襄阳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确保多党合作根基牢固、薪火相传。

马旭明要求,要全力服务和推动襄阳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推动襄阳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智力密集优势和界别特色,为建设美丽襄阳、实现绿色崛起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水平,既要聚焦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能级和引领“襄十随神”城市群发展中的重大任务,提出前瞻性、战略性的意见建议;也要聚焦快速路网建设、襄水生态修复、岘山城市公园建设、襄阳古城功能提升等民生需求,围绕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办法。要切实抓好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各项政策更好落实落地、早出成效。

马旭明要求,要切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要加强班子建设,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加强组织建设,构建合理的人才梯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上新的台阶。

马旭明表示,中共襄阳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主动开展协商、主动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为大家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李诗、胡勇参加座谈。(民盟襄阳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