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中国民主同盟天门市支部第二次盟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2

6月30日上午,民盟天门支部第二次盟员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天门市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天门市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吴宇慧当选民盟天门市第二届支部委员会主委,王雄伟、高璐当选民盟天门市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副主委,孙治华、张文西、蒋文杰、潘甜蜜当选民盟天门市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市委书记庄光明出席天门市民主党派大会开幕式并讲话。民革湖北省委会副主委陶前功,民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杨超,民建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周汉生莅临大会指导,市领导曾令慧、戴开平、吴宇慧、谢顺华、古玉丽出席大会。

IMG_8065.JPG

庄光明代表中共天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五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批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工作建议。当前,天门正处于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给各民主党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蓝图新目标也给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责提供了更广阔舞台。希望各民主党派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建功立业,为天门加快“融入城市圈、建设示范区、晋升百强县”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庄光明表示,市委将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充分尊重和维护各民主党派成员的地位和权利;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加强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主动关心和大力支持民主党派的工作,努力为各党派排忧解难,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为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70117461411 

省人大常委、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杨超代表民盟省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全市盟员在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湖北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贡献,在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闭幕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令慧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民主党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二是要以更强的力度,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要以更大的决心,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四是要以更严的要求,切实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民盟天门市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