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河南汛灾 湖北民盟钢都支部在行动(图)

发布时间:2021-07-26

河南持续降雨,灾情不断,民盟湖北省委直属新阶层钢都支部时刻关注灾区,心系汛情,立即启动援助行动。

支部主委苏毅迅速组织民盟抗灾慰问驰援队,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完成从行动策划到救灾对象的选择和对接,从组织募捐到物资采购等各项工作。

7月25日一大早,满满一卡车弛援物资整装待发,由支部委员陈宁护送,前往救助目的地——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新镇镇西郭村。由于当地灾情严重,许多路面严重渍水不能通行,通讯和水力电力设施处于瘫痪状态,在当地救援队的协助之下,克服重重困难,临近傍晚才终于抵达镇西郭村村部。

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陈宁委员一行一刻也没有停歇,率众人冒雨将矿泉水、方便面、面包、饼干、火腿肠等应急生活物资,第一时间及时发放到村民手中,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的稳定。

村民收到湖北民盟驰援的救灾生活物资,心里暖烘烘的,深感到社会和民盟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坚信一定能渡过困难、克服难关。

苏毅主委表示,作为一个主要由新阶层人士组成的民盟基层组织,在社会需要时挺身而是理所当然的,要用我们的微薄之力,来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大雨无情,人间有爱,湖北盟员为灾区人民送去一缕阳光,以实际行动为抗洪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风雨同舟,携手同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洪涝灾害保卫战,让山河无恙、人间平安!(钢都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