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中国民主同盟孝感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6日,民盟孝感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孝感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叶春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60多名盟员代表参加会议。民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坤参加议。

图片1

中共孝感市委书记吴海涛向民主党派孝感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致辞,肯定了我市各民主党派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和成绩,强调了政治交接的要求,提出了新的希望和工作目标。他说,五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引导广大成员热情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为孝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的职责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不断提高政党协商质效,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把孝感建设成武汉城市圈副中心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盟孝感市第届委员会

大会选举李晚霞担任民盟孝感市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熊秀红、刘伟、邹雪萍、金福银任副主任委员,夏凯、陈晓文、沈佶、沈秋菊、梁小牧、程慧芬担任委员。

新当选主委李晚霞同志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市委会将在民盟省委会和中共孝感市委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将带领广大盟员认真开展“学党史教育”,注重学习提效能、服务中心提效能、建言献策提效能、自身建设提效能,围绕孝感加快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为孝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省委副主委叶春松对孝感市民盟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五年,民盟孝感市委积极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就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参政议政水平明显提高。他希望全体盟员要结合孝感实际,发挥特色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工作,继续发扬和提高宣传工作,用满腔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中去。以自身建设的新面貌、参政议政的新成果、社会服务的新进展,谱写党盟合作的新篇章。

孝感市委统战部部长江浩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江浩部对各民主党派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对民盟等民主党派在服务社会和谐、维护安定团结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对新一届市委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传承老一辈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与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是围绕孝感发展中心,深化事业合作、深化民主监督、深化社会服务,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三是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着力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夏凯 楚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