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中国民主同盟恩施州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7日,民盟恩施州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恩施州城胜利召开。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审议并通过了民盟恩施州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恩施州第五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到会指导。全州107名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中共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中共恩施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委秘书长夏锡璠,恩施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东海,恩施州政协主席吴建清,相关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中共恩施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达,中共恩施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涂元玲出席恩施州民主党派州级组织集中进行的换届大会开幕式。恩施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王继刚到会祝贺。

开幕式_副本1

胡超文代表中共恩施州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州各民主党派成员在促进恩施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全州各民主党派要以换届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责任担当、协商民主、自身建设,携手同行、砥砺奋进,努力建设政治清明、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干部清廉、百姓安康的魅力恩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听取了何义发代表民盟恩施州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务实重行践初心、奋楫扬帆启新程,为推动恩施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盟恩施州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民盟恩施州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恩施州第五届委员会。何义发、朱胜武、刘春荣、傅浩、田苗、张珍、李罡、廖平江、龚道敏、孙蓬、崔应东、孙作贵、刘涛当选为委员。经民盟恩施州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选举,何义发当选为主任委员,朱胜武、刘春荣、傅浩、田苗当选副主任委员。何义发提请任命张珍为秘书长(兼)。全体会议现场1_副本_副本1

朱梅高度评价了民盟恩施州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对新一届民盟恩施州委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要求,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传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要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五种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精神,扎实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新发展,为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何义发表示,新一届民盟恩施州委会有信心、有决心把民盟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把恩施民盟的工作推上新台阶。要身体力行,增进团结,接续奋斗,营造出团结一心、奋发向上、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务实创新,认真履职,充分发挥民盟的优势和特色,发挥盟员的主体作用,在促进恩施高质量发展上有担当、有作为;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坚守家国情怀,在知行合一中开拓进取、成就事业。(民盟恩施州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