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湖北省委开展“打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提升湖北核心竞争力”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1

应勇书记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指出,要打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推动“找关系”向“讲法治”转变,依法平等保护产权和合法权益,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打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提升湖北核心竞争力”是今年中共湖北省委政党协商重点议题,民盟省委为做好此次协商建言,成立由法学专家、法官、律师以及企业界盟员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赴省委政法委、东湖高新区、武汉经开区深入实地调研。

6月18日上午,民盟省委副主委、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树华,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率调研组赴省委政法委就“打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提升湖北核心竞争力”政党协商议题开展调研。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太平主持座谈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群星、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廖炎清、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徐辉、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正军等省直政法系统部门12余人,分别就各自系统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重大举措及工作成效进行汇报交流。

胡树华副主委表示,省直政法系统建立了多部门联席工作机制,全方位有序推进了我省法治化营商环境进程,工作成效显著。民盟省委调研组将结合调研实际,为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在体制机制上实现立法、执法手段创新突破提出更好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727110840

6月23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率调研组赴光谷国药大厦民盟之家和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盟员之家与企业家代表开展座谈调研。民盟中央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徐涤宇参加座谈。

会上,盟员企业家就调研主题分别发表意见建议,调研组专家针对公平竞争法治环境、企业信用建设、劳资关系、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等关键问题与企业家深入交流,会谈气氛热烈。

调研组还考察了车谷人才新港、知识产权维权中心以及武汉法雷奥技术中心。

民盟光谷委员会刘勇、李芳、黄祥宏、郭超荣、胡经纬、唐监,民盟省委车都支部孔繁国、张锋、姚良军、李成、陶勇、刘凯等参加座谈。中南财大法学院院长助理袁中华、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一级法官助理姚海军、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陈佩佩、民盟今天律师事务所支部主委黄诚泽、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余军、民盟省委政研室主任周金虎等参加调研。(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