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恩施民盟盟员画家商守善“家山四季”山水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8-02

8月1日上午,盟员画家商守善“家山四季”山水画展在恩施州文化馆五楼展厅开幕。 

恩施州政协副主席、民盟州委主委何义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著名画家、中国美协河山画会副会长詹志峰,著名画家、原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罗彬,恩施州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俐萍,恩施州美术家协会主席、原湖北民族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向极鼎,湖北民族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金晖、恩施州书法家协会主席谢春华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后,何义发等人参观了画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艺术,描绘恩施山区的山水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祖国河山立传,同时表达作者对家乡恩施的深厚情感,商守善在从教40周年之际特举办此次画展。画展展出时间为2021年8月1日至9月15日,展出山水画作品100幅。

商守善,男,1962年出生,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湖北恩施人,大学本科学历,1981年参加工作,1989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1997年调入湖北民族大学工作至今。现为湖北民族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武陵画院副院长,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湖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育研究会理事、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艺委会主任、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湖北民族大学第一、二、五、六届教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师从著名山水画大家李宝林先生,多年来,在教学之余始终坚持山水画创作,有多幅作品参加湖北省及全国大型画展并获奖,有多幅作品发表于国家级艺术类核心期刊,有多幅山水画作品被国内美术馆或私人收藏,出版有《尽写家山——商守善山水画艺术》《情系家山》 艺术专著。在北京、武汉、恩施举办过个人山水画展。

商守善不仅在专业领域卓有建树,对盟务工作也是尽心付出,其在民盟湖北省委于2021年5月8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大会上被授予“湖北民盟优秀盟员称号”。(民盟恩施州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