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黄冈民盟全力以赴 助力疫情防控(图)

发布时间:2021-08-10

近期,全国多地机场、口岸、定点医院陆续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并造成一定范围扩散,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黄冈民盟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建言献策、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心理咨询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现了民盟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采。

一、盟市委高度重视,积极应对

根据国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总体要求,民盟黄冈市委第一时间向全市盟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各项应急措施和防控方案,积极参与到防控救治工作中。

7月31日在黄冈市民盟微信群发送红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关于红安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的通告等,提醒全市盟员全力配合好防疫工作。

二、全市盟基层积极响应,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控疫情的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盟基层组织盟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服务。民盟卫生支部、师院总支、综合支部、教育支部等盟员纷纷加入志愿服务,战斗在医疗卫生一线或社区抗疫工作中。

12eb8000f1eb672f82f3d57d8d43622

民盟市委委员、师院生农学院院长肖云丽第一批进入检测室,支援市疾控中心检测7000份样本。

微信图片_20210808090959

卫生支部30余名医卫工作者坚守在抗疫一线,其中沈丽君等盟员医务工作者,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带队完成城区十五类重点人群的核酸采样任务。炎炎夏日,利用一天的时间,赴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及市场监督局等4个单位,共完成核酸采样三千余人次。除此之外,还多次赴社区、工地、学校、乡镇及企业,提供核酸采样上门服务。

带队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任务,在黄冈师范学院设立临时接种点,用不足20余天的时间,共接种三万四千针次。顺利完成接种任务时,黄冈师范学院送来锦旗表达感谢:“凝心聚力,青春战疫。病毒无情,疫见真情。雨后彩虹,平安顺心。大医精诚,感恩致敬。”

三 、全市盟员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涌现了一批爱心盟员。

2fdd1374267b5f5489d2adfbf883466

8月7日,时值高温酷暑,民盟盟员、黄冈遗爱湖学校董事长何意,盟员、菱湖高中总经理方阳春,盟员、德农电子总经理闵志勇,术和体育总经理向东京等来到长江社区党员服务中心,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送去价值3000余元的矿泉水、凉茶、方便面等防暑慰问物资,助力社区防控,对他们坚守防疫一线,甘于奉献的精神表达敬意。

盟员、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张静教授,设立心理健康咨询门诊,以满足广大群众对心理咨询服务的需要。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很多人会产生焦虑、恐慌、失眠等症状。心理咨询门诊为急需获得心理援助知识和服务的人群,提供科学、有效、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和便于操作的心理减压放松技术指导,帮助调整心理状态。(民盟黄冈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