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疫情下的鄂州民盟担当(图)

发布时间:2021-08-18

为落实鄂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坚决打赢鄂州疫情防疫阻击战,民盟鄂州市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启动防疫应急响应,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各项措施。同时,迅速成立了抗疫值守专班。

8月8日,鄂州市政协副主席、原民盟鄂州市为主委熊金林在石山社区检查指导抗疫工作时说,民盟界别中的政协委员下沉社区抗疫,既要当“调研员”,又要当“服务员"。

图片1

市政协副主席熊金林下沉社区一线抗疫

民盟鄂州市委委员以及支部骨干盟员在主委郭晓春的带领下,下沉到鄂州市区内的部分社区及卡点防疫一线值守。不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天降暴雨,面对疫情,鄂州盟员以责任践行初心,用行动彰显爱心,谱写了鄂州民盟抗疫之歌。

此次抗疫,基层社区任务重时间紧。民盟鄂州市委主委郭晓春率先下到社区基层,她提出防疫要以“筑牢一条防线,奉献一片爱心,打赢一场硬仗,保护一方安宁”为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实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她与社区抗疫工作者一起防疫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按照人口清、户数清、去向清的要求,坚守交通卡点,查验返乡人员,劝导人员聚集”,确保社区居民安全抗疫,有序生活。    

防疫抗疫,医疗先行。8月7日至12日,在鄂州城乡都能看到民盟鄂州卫生支部盟员投身抗疫保民安的忙碌身影。盟员高小幼参加了全市第一轮核酸检测医疗服务工作,盟员喻锋于8月12日在华容区华容镇杨巷村现场为居民采取核酸检测标本354份。

 图片2(1)

盟员高小幼、邱建雄到华容区华容镇熊易村为居民做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助力鄂州基层社区打赢防疫攻坚战,阻击战,同时表达民盟鄂州市委对基层社区一线抗疫工作的关怀与厚爱。8月18日上午,民盟鄂州市委组织带领卫生支部盟员到鄂州市区19号防疫卡点、月畔湾社区、雷山社区伍家垅防疫值守点和司徒社区驰恒之城值守点开展“送医送药献爱心”活动。共捐赠防疫人员用得上的风油精、十滴水、霍香正气液、金银花露等药品80多件(盒),还送去了33件优质矿泉水,捐赠物资价值达8000元。同时,向社区赠送发放抗疫宣传手册800余份。

图片3(1)

民盟鄂州市委将爱心物资捐赠给滨湖社区

 

 图片4

民盟鄂州市委将爱心物资捐赠给月畔湾社区


图片5

民盟鄂州市委带领卫生支部盟员到雷山社区献爱心


 而每到一个社区,主委郭晓春还代表盟市委向社区一线抗疫人员送上亲切问候并详细了解社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希望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全力为居民排忧解难,确保居民抗疫渡汛。

 图片6图片6

而民盟鄂州大学支部的盟员们更是放弃暑假休息时间,主动下沉到社区抗疫一线,摸排居民信息,值守卡点为居民量测体温,风雨无阻,为支援社区防控疫情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服务工作。民盟鄂州教育一支部盟员,民盟鄂州教育二支部盟员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社区抗疫。

图片7

民盟鄂州大学支部主委潘峰、副主委黄文英在儒学社区值守


鄂城区支部盟员肖卫星、蔡司辰在西山街办桂花园值守卡点,尽职尽责,为居民防疫普及法制知识。

QQ图片20210818182548

盟员肖卫星、蔡司辰在值守社区值夜班


“一抹志愿红”,共画同心圆。疫情期间,鄂州女盟员成为"疫”线战场的一道亮色。女盟员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为社区基层抗疫而默默地辛勤付出。盟员李红梅带领爱心人士向全市30个基层社区捐赠抗疫爱心物资价值3万余元,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与好评。(民盟鄂州市委)

       图片8                                                图片9

盟员程利在社区                                            盟员李红梅在为社区准备捐赠物资


      图片10                                            图片11

          

   盟员杜霞在做核酸检测录入工作                       盟员汪其燕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