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喜报!盟员陈富超荣膺十堰市 “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图)

发布时间:2021-08-23

8月11日,十堰市委、市政府公布了2020-2021年度十堰市优秀人才评选结果,民盟十堰市委副主委、国药东风总医院科教部部长陈富超荣膺十堰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陈富超


已届不惑之年的陈富超,是西安交通大学药物分析专业在读博士、副主任药师、副教授,也是中国民主同盟十堰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委员,更是国药东风总医院科教部部长。十多年如一日,他成为患者口中的药物“守护神”,同事眼中的科研“先行者”,学生心中的人生“启明星”。


他立足岗位,守护人民健康。作为一名管理者与临床药师,多年来,他带领临床药师团队,始终围绕以患者为中心,以合理用药为原则,努力为患者服务的宗旨,立足于患者用药安全,争做患者认可的药物治疗安全卫士。

一方面,他积极开展门诊药物咨询与临床查房工作,为广大患者提供相关的药物知识,进行用药知识教育,耐心听取患者的用药疑问,积极解决患者用药问题,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另一方面,他深入临床开展查房、会诊、药学监护、处方点评、医嘱审核、血药浓度监测等工作,提高医院的合理用药水平。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带领支部成员一起积极投身疫情一线防控工作,主动深入一线发热药房值班,带领临床药师团队参与疫情防治药物遴选评价、药物治疗方案制定、医嘱评价及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为患者及时康复提供药学智慧。

微信图片_20210823173413

他潜心科研,迎来丰硕成果。近几年来,药品不良事件的国内频繁出现,将临床用药安全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也使得临床用药安全成为公众日益关注的社会问题。为此,他将患者的安全用药作为自己科研工作的方向,深入到临床和患者,积极开展药学服务与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近5年来,他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5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十堰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市软科学二、三奖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5篇,2017年荣获湖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创新奖。

他在担任药学部副主任期间,积极协助科主任进行科研管理工作,科室实验室先后被评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分析二级实验室、湖北省校企共建研发中心、湖北医药学院药物分析与筛选研究所,科室科研成果省内一流、全院领先。


他教学育人,廿载诲人不倦。作为教学医院的职工,他在做好科室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湖北医药学院药学院教学任务,担任湖北医药学院药学院药物质检课部主任。

他带教学生恪尽职守、以身作则,注重因材施教、扬长补短,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学以致用,掌握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注重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科研创新思维,以及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他每年指导2-5名本科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其中5篇毕业论文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承担《药物分析》等理论与实践教学50余学时,获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1项,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2015年被评为湖北医药学院校级优秀教师。(民盟十堰市委 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