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健全体制机制 部署重点工作 开创事业新局——民盟黄石市第八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市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4

近日,民盟黄石市第八届委员会召开换届以来的第二次市委会议,讨论委员分工,修订市委会系列制度,并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郭双喜主持。

会议协商通过了新一届市委会组成人员分工,讨论通过了《民盟黄石市委会会议制度》、《民盟黄石市委会主委会会议制度》、《民盟黄石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民盟黄石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职责》等共17项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市委会运行机制和工作制度,保证了市委会规范有序、运转高效。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关于民盟市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要进一步深化细化,统筹安排,以《关于近期开展中共党史教育活动的通知》形式发各基层组织抓落实。二是关于民盟成立80周年纪念活动,要在省委会开展书画展、朗诵比赛、文艺汇演等形式的基础上,结合重阳节活动,集中开展“光荣在盟30年”走访慰问。三是明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具体负责人,三个专委会要在年内各组织开展一次活动,以增强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会议对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涵养组织生态,弘扬民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按规矩办事、按制度执行,克服随意性、形式化的东西,体现知识分子的气度和情怀;要履行好参政党职责,突出抓好参政议政,彰显党派价值,抓好自身建设,夯实党派基础,对标对表,争先创优促发展;要勇于担当做表率,切实担责、实干,在广大盟员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严格自律,把握好红线、底线,守牢防线,坚持职业操守,奉公守法,清正廉洁、双岗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