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光谷委员会赴遵义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图)

发布时间:2021-08-13

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8月1日,为欢庆中国人民解放军94岁生日,民盟湖北省委光谷委员会的同志们前往国家历史文化圣地、中国革命的转折之城——贵州遵义,开展了感悟遵义会议精神、探寻中国革命重要转折的伟大历程学习活动。

在光谷委员会刘勇主委的带领下,秘书长李芳,委员刘闯、黄祥宏等一行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感悟着革命圣地带给我们精神上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大家都被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而深深感动。

大家首先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学习。一起重温了那段伟大而光辉的革命历史,更加深刻的学习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重大历史意义。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博古“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了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遵义会议开始确立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从而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会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是中国共产党与共产国际中断联系的情况下独立自主地作出的。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在遵义会议会址,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毛主席卓越的军事才能,体会到峥嵘岁月里共产党领袖们运筹帷幄的伟人风范。遵义会议集中体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极为重要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历史经验。

本次贵州遵义红色探寻之旅大家都收获满满,受到深刻启迪。同志们不仅重温了历史,更加深了对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认识,革命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之源,我们要继承他们的优秀品质,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民盟省直光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