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盟员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6

20219月1日,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盟员代表大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北211A室举办。此次会议是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换届以来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新当选的向华丽主委主持,大会分为四部分内容:传达“民盟湖北省委十三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民盟基层组织的主要工作简介、盟员代表自我介绍与工作分工。


图片1

向主委首先传达了民盟湖北省委会议精神,基于其他民盟基层组织上半年的工作成果,表达了我校民盟工作的挑战与压力。鉴于盟员代表均已学习习近平同志的“七一”讲话,颜岩副主委宣读《民盟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这种形式来进一步巩固“七一”讲话精神。

向主委基于民盟中央研究室今年编写《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与民盟》一书的实践篇以及民盟湖北省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对民盟基层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职能、社会服务工作等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基于盟员代表的专长进行了工作分工。其中由颜岩老师负责传达民盟湖北省委发布的最新思想政治学习资讯,并做好我校盟员思想政治学习工作;李顺梅老师负责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等形式的思想建设工作;袁中华老师负责传达“民盟湖北省委信息工作群”发布的最新信息,并做好我校盟员积极建言献策工作;栾兴良老师负责与民盟湖北省委对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由我校全体盟员负责组织建设,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