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湖北省委调研组赴恩施宜昌开展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对口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1日至13日,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省委常委、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黄艳一起率调研组部分盟员专家赴恩施、宜昌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对接工作和前期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15084056       这次调研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十四五"规划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战略安排,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印发《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民盟湖北省委将对口宜昌市、恩施州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此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为期五年(2021年-2025年),将围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垃圾处置、工业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和修复等八个方面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及相关工作,并分年度确定重点调研任务。

朱梅副主委介绍,民主党派参与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民盟湖北省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整合调动盟内专家力量为宜昌市、恩施州实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献计出力,力争帮助宜昌市、恩施州研究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保护好绿水青山,共同推动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5084211       期间,调研组就《民盟湖北省委联合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2021-2025年工作方案(草案)》征求了恩施州、宜昌市各主管部门的意见建议,完善工作方案,为9月下旬开展联合调研工作做好准备。

民盟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杨俊,民盟盟员、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水资源所副总工程师王永强,民盟省委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委员会委员、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季,民盟省委政研室主任周金虎等参加调研。

中共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均成,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宋涛等参加座谈,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宜昌市委主委陈和春,恩施州政协副主席、民盟恩施州委主委何义发以及民盟宜昌市委副主委李桂菊、民盟恩施州委副主委田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