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武汉市三十九中支部参加武昌区统一战线“学百年党史 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晋级决赛(图)

发布时间:2021-10-11


9月上旬,中共武昌区委统战部发布了开展“学百年党史 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民盟武昌区工委主委李艳霞号召各支部踊跃报名,三十九支部积极相应号召,支部主委张为强带领盟员邹贵运、赵勋组队报名。经张老师积极争取和李艳霞主委的慎重考虑,最终决定选派由三十九中支部三位老师代表区民盟参加本次党史知识竞赛。

支部主委张为强打印了长达71页的《党史、统战》资料,并督促邹贵运和赵勋两位老师熟读、记忆、背诵。张老师克服年龄大记忆力差等种种困难、每天将资料随身携带,一有时间就拿出来记忆背诵。邹贵运和赵勋老师分别是高三、高二年级分管教学的副主任和班主任,教学管理任务非常重,时间十分有限。他们就利用中午值班守学生午睡的时候记忆背诵。邹老师还将试题的答案全部删除,把题目导入ipad中进行实操答题。三位老师常常在中午就餐的时候进行讨论试题答案,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9月29日,三位老师信心满满地准时来到武昌区政府7楼议政厅,由14支代表队参加的党史知识竞赛预赛现场。比赛前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考前还在回顾党史。开考后,他们沉着面对、认真审题、细心答题。很快做完后还一遍又一遍地检查答案,确保会做的每道都对。

考试结束后,三位老师一起回忆试题,并对自己不能肯定的答案进行反复核对、充分交流,找出错误原因,对自己得分进行预估等等。

10月8日,区工委主委李艳霞传达了区民盟代表队以团体平均分第四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的好消息。张为强老师第一时间向三十九支部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并紧急召集邹贵运、赵勋两位老师,要求继续学习党史、统战史,为即将举行的决赛做好准备,力争为区民盟争光添彩,并要求将党史、统战知识应用到自己的生活、工作中去,提高作为一位盟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民盟三十九中支部学习党史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氛围。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对自身学习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的契机,我们将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双岗建业,努力承担起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