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湖北省举行第三届健康科普大赛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5日晚,湖北省第三届健康科普大赛讲演类决赛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来自全省12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科普选手,围绕社会健康热点、百姓关注焦点等,多角度多形式讲解健康科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科技厅、省总工会、省科协联合主办,共收到讲演、音视频、微信、文图等作品1106件,其中表演类作品119件,经过初赛和复赛环节后,12组讲演类选手最终进入决赛。决赛全程通过网络直播。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或用身边的案例详细讲解做好预防出生缺陷的三道防线,或通过精彩演绎趣味解读糖尿病与日常饮食的关系。当前,我省正着力实施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省卫健委负责人表示,发挥医务工作者专业优势,做好健康科普,加强全人群健康知识普及是落实“323”攻坚行动、突出“预防先行”的有效举措,要让更多权威、生动的健康科普进入千家万户。(龙华、毛旭、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