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助力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11-15


(通讯员 陈波)2021年11月4日-8日,在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波的组织下,盟员范蓓和艺术设计学院两名教师带领研究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罗田县九资河“油面街乡村创意微景观”工作坊,为天堂湖村“油面一条街”提供了环境美化的设计方案和微景观改造实施,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得到当地干部和群众的高度认可,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工作坊由黄冈市罗田县九资河镇人民政府作为指导方,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乡侬学堂、九资河镇花油畈村村委会、湖北省村镇建设协会共同缔造(设计下乡)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主体承办。

陈波主委作为本次工作坊学院负责人发言,强调乡村振兴是中国当前重要的战略,是时代的呼唤,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源在乡村,乡村不振兴,中国没未来!为近年来自己参加了近十次乡村建设工作坊而自豪,通过乡建实践也收获颇多。也庆幸能利用自己所学专业助力乡村振兴,也为乡村振兴培养人才而自豪。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的洪流中,我们会因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了力量而不留遗憾。也期待同学们在这次工作坊中能理解设计的意义以及探讨设计助力乡村振兴的途径和意义,为以后投入伟大的乡村振兴洪流起到一个良好的开端。

图片3

在随后的几天中,陈波主委负责整体协调及村头景观实施的整体把控,范蓓老师带领室内组进行油面展览馆的外立面及室内设计。全体师生头脑风暴和积极动手参与项目实施,部分同学在寒冷的风雨中坚持高空墙绘,认真负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现场施工人员和村民以及村干部,最后呈现的成果也得到了村民和各级部门的高度赞扬。

图片5(1)

次工作坊以微景观项目实施和设计方案成果结营,采用就地取材、低成本、易操作、在地化、生态化等等设计理念,为村民自己动手美化家园提供了简单易学易操作的示范,对于村民和政府建设美丽乡村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