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湖北省政协委员黄艳:减存量、强监管 系统推进“三磷”问题长效治理

发布时间:2022-01-20

人民网武汉1月20日电 作为长江干流流经里程最长的省份,湖北省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在总磷污染防控上,积极作为,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磷污染治理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解决。湖北省政协常委黄艳建议,系统推进“三磷”问题长效治理,对长江流域“三磷”污染防治出台专项政策,加大对“三磷”企业的督促指导和帮扶力度,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黄艳认为控制“三磷”问题需完善顶层设计,出台专项政策,加大对“三磷”企业的督促指导和帮扶力度,加强相关技术研究和推广,严控涉磷生产企业增量,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增加进口替代,逐步执行总磷水污染排放物特别限制,有效防治"三磷"污染,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对于“三磷”治理完成项目开展不定期回头看,评估治理成效,避免关停项目死灰复燃,避免短期、临时治理效果掩盖长期污染问题。

在技术研究方面,黄艳建议强化全省统筹,搞好科研协同,一体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制定磷石膏综合利用产品标准;同时在政府投资项目中有计划地利用符合标准的磷石膏产品。(薛蒂)

微信图片_20220120154121

湖北省政协常委、民盟盟员、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黄艳。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