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杨云彦主委一行赴昭君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3

6月8日,湖北省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赴兴山县昭君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召开昭君村乡村振兴座谈会,会议由宜昌市副市长张琼主持。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汇报了兴山县乡村振兴工作工作情况,昭君村党支部书记张世娥汇报了昭君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省民主党派第二帮扶团队帮扶情况。 

1

省残联理事长夏亚灵,省医保局局长李向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盟员、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王学奎,民盟盟员、荆门市林牧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艳萍,省政府办公厅、省医保局、省残联、宜昌市政府、民盟宜昌市委会、兴山县委县政府、昭君镇政府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兴山县昭君村是省民主党派乡村振兴第二工作队驻村点,工作队由省民革、省民盟、省民建、省农工党四个单位组成。

杨云彦主委对兴山县、昭君村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昭君村工作做得很好,社会各界支持昭君村发展的氛围很好,昭君村的发展潜力和目标定位很好。他强调,要做好昭君村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在三个方面继续努力:

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继续努力,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

二是要在发挥自身优势、挖掘发展潜力上继续努力,打造昭君村独有的“和美”文化资源品牌;

三是要在整合各方资源上继续努力,创造昭君村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发展之路。

杨云彦主委表示,民盟湖北省委将全力支持昭君村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为昭君村早日建成“全省乡村振兴第一村”贡献一份民盟力量。

4

调研期间,杨云彦主委实地查看了昭君村新建成的村卫生室和党群服务中心。

5

朱梅副主委带领农业专家深入田间考察了昭君村花椒产业发展情况,王学奎教授、黄艳萍总经理现场提供了专业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