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湖北民盟摄影协会赴黄冈蕲春开展“喜迎二十大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摄影采风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728-29日,湖北民盟摄影协会会长、副会长一行15人赴黄冈蕲春开展喜迎二十大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摄影采风创作活动。

1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杨丽君、社会服务部一级主任科员艾倩全程参加活动。黄冈蕲春县管窑镇党委书记徐红霞等对采风活动予以大力支持。

2

蕲春县管窑镇

管窑镇位于长江北岸、赤西湖畔,是湖北省历史悠久的陶产区,明末清初即享有“窑州”之称。蕲春管窑,与汉川马口窑、麻城蔡家山窑并称湖北三大民窑。2007年,管窑手工制陶工艺被列为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摄影采风创作活动选在蕲春位于李家窑村的官窑镇千年龙窑,这是湖北省唯一尚存最完整的古龙窑,可同时烧制30000多件器物。古龙窑依坡而上,恰似龙脊,有600多年历史,见证了管窑制陶业的兴衰起伏。

3

民盟摄影艺术家们在现场观摩了老窑工手工制陶全过程,拍摄管窑的乡村风貌、人文景观,用镜头叙说龙窑故事、制陶印记,助力传承传统技艺、弘扬陶艺文化。从影像中展现龙窑乡村发展的有利步伐,从而讴歌十九大以来我国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设成就、崭新面貌,为美丽乡村建设提高文化滋养,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活动期间,摄影协会执行会长夏峰、副会长陈宁为大家做主题讲座,分享摄影相关技术与心得。 

本次活动的成品照片将在8月龙窑主题摄影展中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