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省委举办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暨湖北民盟第三届教育微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19

2022年9月16日上午,民盟省委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暨湖北民盟第三届教育微论坛。

图片1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常委、教育专委会主任左明章,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象斌,统战部部长胡类明出席活动。民盟省直基层组织盟员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代表、民盟省委机关干部等8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左明章主任主持。民盟省委教育专委会副主任、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芳宣读民盟省委致全省教师盟员慰问信。

 图片2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象斌致欢迎辞。他介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发端于军工企业,深耕职业教育49年,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融入湖北,聚焦“一主、两翼、全域”布局和“两个中心”宏景,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有机衔接;大力服务湖北,紧盯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技能培训三大主战场,已成为湖北高职教育的一面旗帜,是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的一个品牌。

 图片3

朱梅副主委代表民盟省委讲话。她号召全省民盟教师:

一要赤诚教育情怀,做到有职有责有为。不忘入盟初心,积极建言发声,展现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参政议政职责,以自己的专业眼光,去关心身边的小事、关注国家的大事,运用自己的所学建诤言、献良策,努力当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二要明确教育使命,积极为学为事为人。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识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既要潜心治学,以不变应万变的定力在学术上追求理念更新、学识长进,也要深入教育一线挥洒汗水、开拓创新、心无旁骛,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与时代同向,与国家同行。

三要坚定教育理想,志在立德立言立功。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征途中,“合”是根本,合在于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作”是关键,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每一个盟员都心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希望大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大背景下深入理解我们的职责所在,学习继承发扬好民盟前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高尚精神,坚持奔走国是、始终关注民生,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不断贡献我们民盟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编者按: 

今年,湖北民盟第三次举办教育微论坛,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省”这个主题,民盟省委教育专委会相关专家学者深入调研、潜心研究,四位盟员教师依次发言,分享各自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建设教育强省积极建言献策。

论坛由民盟省委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昊教授主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副主任孙银光老师作“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主题报告。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黄澍老师作“数字化赋能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下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报告。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部杨玉芹副教授分享“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教育强省建设”研究成果。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左双菊教授就“教育国际化之国际中文教育篇”分享交流。

 

会后,盟员教师实地参观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文传学院演播厅和机电工程学院3D打印技术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对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和特色教学氛围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