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喜迎二十大,共筑同心圆”美术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8

9月26日,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喜迎二十大,共筑同心圆”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开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并致辞。胡仲军、杨玉华、张柏青、秦顺全、江利平等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活动。

图片1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在开幕式致辞并宣布美术作品展开幕。 

图片2 

宁咏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喜事,希望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为建设“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全省广大党外文艺工作者要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创作更多有正能量、有感染力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图片3

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民盟湖北美术院院长徐勇民作为作者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表示,本次展出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生动的展现出了我们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同心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使命担当,是全省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生动写照。今后,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汲取时代营养,不断开拓创新,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念,创作出一批具有鲜明中华文化特色和丰富时代内涵的优秀作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4 

开幕式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主持。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在开幕式上致辞。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出席开幕式。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民盟湖北美术院院长徐勇民,民盟省委常委、湖北民盟摄影协会会长郭鹏,民盟湖北美术院副院长王志新、李海兵、仇修、曹丹等受邀参加开幕式。

图片5

朱梅副主委陪同宁咏部长参观民盟盟员艺术家作品展区

图片6

宁咏部长参观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民盟湖北美术院院长徐勇民创作的作品《平野春草绿,晓莺啼远林》

图片7

宁咏部长参观民盟中央美术院宜昌分院院长、民盟湖北美术院副院长周德聪创作的作品《百年廿大》

图片8

宁咏部长参观民盟湖北美术院副院长王志新创作的作品《西北革命烽火系列》

图片9

宁咏部长参观湖北民盟摄影协会参展作品

图片10

朱梅专职副主委与部分参加开幕式活动的盟员作者代表合影 

民盟湖北美术院对此次美术作品展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共向民盟湖北美术院、民盟中央美术院武汉分院、宜昌分院、湖北民盟摄影协会征集作品45幅,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版画、设计、书法、摄影、工艺美术等众多类别,以艺术形式展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对未来愿景的美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