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我省西部两所医院入选“微天使工程”肿瘤微创治疗示范点援建单位

发布时间:2015-04-08


近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社会扶贫工作委员会、中国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的“微天使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经民盟湖北省委推荐申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社会扶贫工作委员会和中国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审核同意,我省恩施市中心医院和丹江口市第一医院作为首批全国“微天使工程”肿瘤微创治疗示范点援建单位,出席了签约仪式。

“微天使工程”是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社会扶贫工作委员会、中国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合作,在中西部地区选择一批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县医院,在技术、资金和管理上给予大力支持,建设一批肿瘤微创治疗示范医院。此项技术的推广运用有利于实现贫困地区患者大病不出县、方便患者就近治疗、减少患者痛苦、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对于提高县级医院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提高自我生存和发展能力均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2015年,“微天使工程”将在中西部地区选择30个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县医院建设肿瘤微创治疗示范点,对每个援建示范点,采取补贴、捐助、贴息、融资租赁等方式,给予总额2000万元的首期项目帮扶资金,对医护人员开展大规模技术培训,对示范点医院的日常运营和科学管理提供技术指导。我省恩施市中心医院和丹江口市第一医院入选2015年首批全国创建2个肿瘤微创治疗示范中心、21个肿瘤微创治疗示范医院名单,并签订了共建协议。(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