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段亚辉副主委率调研组赴英山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28



10月24-26日,段亚辉副主委率民盟湖北省委对口黄冈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一调研组,赴英山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民盟省委经济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熊银解,民盟省委监督委员会会委员、民盟宜昌市委副主委、市粮食局副局长李桂菊,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杨丽君,民盟盟员、英山县温泉镇副镇长王颖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主要采取实地走访与召开座谈会相结合,以走村串户为主;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点面结合,以重点剖释为主的方式开展深入细致地调研。在英山3天时间里,调研组对照“六个精准”,先后随机调查走访了3个乡镇共10个行政村、社区,采取在乡镇、村两级召开座谈会,审核精准扶贫档案,全面了解乡镇、村(社区)整体精准扶贫脱贫情况;走村入户,重点抽查重点贫困村和代表性贫困户,采取查看、核对、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六个精准”以及已出列和今年即将出列贫困村的“十有标准”情况;考察产业脱贫市场主体,了解产业脱贫的成效及困难;随机与村非贫困户开展入户访谈,了解村民对精准扶贫、脱贫活动的参与情况;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他们的心声,查找和发现一些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调研组成员在调研期间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不陪同、不扰民、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相关纪律要求;调研结束后,大家交换了调研中发现的值得推广的经验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此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