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社会服务

民盟省委举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6-07



6月5日,民盟湖北省委在党派大楼12楼会议室举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班,旨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发挥民主监督独特优势,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会议邀请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夏述国、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副处长李先永辅导授课、介绍经验。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民盟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盟内农业、司法、医疗等多领域的专家,市州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


▲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夏述国

夏述国处长全面介绍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突出了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并结合实际案例就严格落实现行扶贫标准、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及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李先永副处长与大家分享了民盟河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具体措施,展示了社会服务工作近些年取得的丰硕实绩。


武汉、黄冈、襄阳、恩施、荆门、宜昌、荆州和十堰等8个地方组织依次介绍了各地开展扶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的阶段性成果。农业、司法、医疗等领域的盟员专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有效建议。


朱梅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重要使命,也是各民主党派首次对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进行专项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掌握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法规,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

她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统一战线的新任务,是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探索,是民主党派服务大局的重要形式。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和开展社会服务相结合。我们既是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也是监督者。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出真知灼见,助力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