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副主委马骏出席民盟恩施州委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19日上午,民盟恩施州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在恩施州规划信息咨询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盟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宜昌市委副主委李桂菊,民盟湖北省委机关干部黄勇,中共恩施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咸辉应邀出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民盟恩施州委主任何义发,民盟恩施州委副主委司马俊莲、王平、朱胜武、刘春荣、朱正齐和州委委员、支部主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副主委司马俊莲主持会议。


▲民盟恩施州委副主委司马俊莲主持会议

会上,何义发代表民盟恩施州委汇报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按照民盟湖北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中共恩施州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民盟恩施州委于9月中旬正式启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迅速掀起了活动的热潮,通过二个多月的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即将进入到整改提高阶段。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民盟州委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二是以上率下,以学促行。民盟州委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统筹把握学习和实践两个环节,落实活动步骤,政治思政治水平和盟务工作水平得到了双提升。三是检视问题,边查边改。民盟州委按照活动进度安排,开展自查自纠和检查督导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活动有效开展。他强调,下一步,民盟州委继续将对标找差,确保高质量的完成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安排。


▲民盟恩施州委主委何义发汇报发言

会议听取了参会人员对民盟湖北省委和民盟恩施州委的工作建议和意见。盟员们从促进工作出发,提出了加强盟员学习培训和管理、加强对基层盟组织指导、发挥支部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加强盟内理论研究并定期召开理论研讨会等建议。


▲盟员方尔忠、孙作贵发言

中共恩施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咸辉在讲话中,对民盟恩施州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民盟恩施州委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结合盟内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再创更多工作亮点,并提出了严格尊章守纪、爱学习、勤思考、讲政治、有担当等要求。


▲中共恩施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咸辉讲话

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马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恩施州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对民盟恩施州委及广大盟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提高理论素养,广泛凝聚共识;三是加强团结合作,增强民盟的凝聚力;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她强调,民盟恩施州委要继续保持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所形成的良好学风,引导带动领导班子和广大盟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形成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与盟员之间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


▲民盟省委副主委马骏为“盟员之家”授牌

会上,还进行了民盟恩施州委直属一支部“盟员之家”授牌仪式。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马骏为“盟员之家”授牌,民盟恩施州委专职副主委朱正齐代表“盟员之家”接牌。(民盟恩施州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