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湖北省委在省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发布时间:2020-06-18


6月15日,省政协召开推进疫后重振奋力夺取“双胜利”专题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代表民盟湖北省委在会上就“加大金融扶持力度稳定我省中小企业发展”议题建言。会前,民盟湖北省委组织盟员专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通过调研发现,此次疫情的影响从短期来看,消费领域受到直接冲击;从中长期来看,相对劳动密集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贸易行业也将受到伤害。鉴于此,朱梅建议,要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政治高度,着力提振中小企业和广大员工的信心;要增加信贷额度,减轻中小企业和员工的还贷压力;要切实推动落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要充分发挥国有融资担保平台的作用。

徐立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说,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当前最紧要的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继续讲好湖北抗疫故事,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等工作,为疫后重振广泛凝聚共识;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促进政策早落实、早见效、早受益。

黄楚平表示,省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要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精准把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坚决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