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省委经济工作专委会赴潜江开展 “推进农副产品冷链储运闭环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4日至15日,民盟湖北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调研组一行七人赴潜江市,就民盟省委委托重点课题“推进农副产品冷链储运闭环建设,破解农副产品季节性滞销难题”开展调研工作。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市长龚定荣等领导看望调研组一行。潜江市副市长、民盟潜江市委主委刘冰,民盟潜江市委副主委罗泽洋、张宗寿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917154415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冰副市长介绍了潜江市农业农村经济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概况以及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建设情况。他表示,潜江致力于持续推动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使农副产品实现从交易、检测、冷藏保鲜,到线上线下销售,再到配送、电子结算,实现“从田头到餐桌”的现代化、专业化服务。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能,就农副产品冷链设施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与调研组进行沟通。双方针对农副产品冷链基础设施、冷链市场运营主体、农副产品和小龙虾产业市场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17162523

民盟省委常委、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国药控股湖北公司董事长马占军感谢潜江市委市政府对本次调研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对潜江市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潜江市在农副产品冷链建设起步快、基础牢、成效好,取得了许多令人鼓舞的成绩,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民盟省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归纳总结,同时把地方在农副产品冷链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系统梳理,形成书面报告,通过各类履职平台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微信图片_20200917162504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潜江四季友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潜网集团中国虾谷(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湖北中虾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潜江市孙德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湖北金浪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并与相关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17163519

民盟省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勇,民盟省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熊银解,民盟省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丝绸之路学院研究员秦屹,民盟省委经济专委会委员、泰和泰(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新宁,民盟省委经济专委会委员、湖北省成套招标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袁若宁,民盟省委政研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民盟潜江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