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省委副主委陈少敏率队开展 “深化职教产教融合,推动产业创新发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4日,民盟省委副主委、黄冈市政府副市长陈少敏率队赴武昌理工学院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深化职教产教融合,推动产业创新发展”课题调研。民盟省委常委、教育专委会主任左明章参加调研。

1985652f36c444891c6ef076ab73e3a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武昌理工学院实地考察职教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情况。在学院与科大讯飞合作共建的人工智能学院内,调研组参观了机器人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VR实验室等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院在产教深度融合和人才联合培养合作情况。

下午,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王进思等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中兴国际丝路学院、重型实训室一楼、汽车学院ASEP校企合作示范教学中心、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国际研究中心等处。学院与政府、行业、企业、军队合作的“双元”育人模式、“一个学院依托一个产业”等办学理念机制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

微信图片_20200928160504

座谈会上,大家就校企合作中调动激发政府、企业、学校积极性以及校企合作标准评价体系等开展深入交流,会谈气氛热烈。陈少敏副主委在讲话中说,高职院校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吸引人才;要明确自身定位,紧密结合地方经济产业,切实为地方发展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政校行企四方要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深化职教产教融合力度,推动我省产业创新发展。

图片1

“深化职教产教融合,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是民盟省委委托教育专委会完成的年度重点课题。民盟省委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张子祥,民盟省委科技专委会副主任余晓丽,民盟省委政研室负责人汪洪兴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陈睿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