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1月29日下午,民盟湖北省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湖北省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马骏、赵作斌、叶春松、杨超、陈少敏、朱梅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陈爱香、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宏、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调研员吕莉应邀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04114811.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着力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提高民盟省委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和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云彦主委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马骏、赵作斌、叶春松、杨超、陈少敏、朱梅逐一发言,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陈爱香、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宏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并分别作了指导讲话。

杨主委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说,此次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标。并对民盟湖北省委领导贯彻落实整改措施,细化工作举措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形成理论武装常态化。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在自身建设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领导班子集体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二要抓紧制定整改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将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到省委会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各个方面。

三是强化履职担当能力,推动双岗建功凸显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历史使命。

四是加强组织制度建设,推进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及省委相关文件精神,以“人才强盟”为指导,在认真抓好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做好人才战略规划。(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