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组织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4日,民盟组织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徐辉、程红、张道宏,民盟中央秘书长王荣彬出席会议。陈晓光、张平分别主持了开幕会和闭幕会。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组织部部长侯波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7093850

丁仲礼主席在开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换届工作是全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盟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的现实需要,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契机。他指出,本次换届的总体目标是搞好政治交接、配好领导班子、搭好干部梯队。要紧扣关键,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确保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紧抓重点,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形成年龄结构合理、梯次配备完善、界别特色鲜明的领导集体;紧盯问题,进一步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民盟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他要求各省级组织加强领导,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陈晓光常务副主席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省级组织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下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换届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集中精力把换届工作抓紧抓好。他强调,全盟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本次换届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他指出,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换届工作要求,必须紧紧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换届政策,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精心精细谋划,有力有序推进。他希望各省级组织牢固树立“换届工作无小事”理念,认真落实工作职责,优化干部资源配置,统筹换届时间安排,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真正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开幕会上,张平宣读了《民盟中央关于表彰省级委员会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组织发展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20年以来在组织工作方面表现突出的省级委员会和盟员进行表彰。共授予8个省级组织“先进集体”,7个省级组织“优秀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包括我省盟员王晖、李坤、张海谋、陈厚志、陈晓岚、陈婉钰、姚良军、郭鹏、程文宽、曾光、魏厚振等11名同志在内的共306名盟员“组织发展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议期间,民盟中央就换届等工作与各省级组织交换了意见。与会同志在分组讨论中,交流了换届工作筹备情况,探讨了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召开及时、内容重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一定要以对民盟事业和广大盟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同心协力、密切配合,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换届工作,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