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组织建设

民盟湖北省委2021年新盟员培训班在湖北省社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4

10月25日至10月27日,民盟湖北省委2021年新盟员培训班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级民盟组织9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出席了开班仪式。民盟省委组织部长侯波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1

10月26日上午,开班仪式上,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向参加培训的新盟员表示欢迎,并向新盟员们介绍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学理念、教学资源等情况,希望各位盟员珍惜学习时间、注重学习成效,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她对新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加强盟史学习,传承优良传统。希望通过学习、了解多党合作历史进程,真切感受并传承民盟先贤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切实肩负起盟员的历史使命。三是提升履职本领,努力做到双岗建功。以民盟先贤为榜样,在做好本职的同时,发扬民盟前辈关心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力争“双岗建功”。

图片2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黄利鸣,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报刊部副主任王鹏程等同志分别为学员们作了《新型政党制度与新盟员政治责任》《党中央核心研究:从毛泽东到习近平——以爱国统一战线为视角》《盟史知识》《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和撰写》等专题讲座,带领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引导参训盟员对民盟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增强了盟员对民盟组织的归属感、凝聚力。

本次培训设置盟员微讲堂,由2位盟员代表与学员们分享了《流行性感冒与新冠病毒的区别与防范措施》、《闻一多精神对锤炼党性的启示》等优势专业相关知识,内容生动、气氛热烈,获得与会盟员的一致好评。

10月27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3位盟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组织部部长侯波作学习总结,副部长李坤主持结业仪式。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