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青年干部读书会小组开展2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2

2月28日,民盟省委青年干部读书会小组开展2月主题活动,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参加学习会并讲话。民盟省委机关读书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组长艾倩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活动上,姚阮、傅闻婷同志做主题发言。

姚阮围绕自己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经历,播放了一段民盟省委助力园岭山村扶贫扶智的视频,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的体会。他认为,这本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体智慧结晶,浓缩了“三农”工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从逻辑上解读了我们开展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的深层原因,对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农”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结合驻村扶贫的工作经历去读,有更深的感受和体会。

傅闻婷立足青年干部的工作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围绕青年干部成长和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了梳理,提炼了十个方面的金句。傅闻婷谈到,习总书记指出,好干部的标准是具体的、历史的。当下,我们青年干部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走好学习之路、信仰之路、实干之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合格公务员的使命担当。

今年以来,民盟省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读书会的平台作用,希望通过读书分享、交流讨论形成青年干部浓厚的学习氛围,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在月度主题活动中,增设了互动交流发言的环节。李金玲、韩丽同志针对本次主题发言交流了感想体会,认为两位同志从自身的岗位出发、结合工作实际的分享触动人心,印发思考。知识爆炸的年代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与时俱进的学、顺应时代的学、刻苦钻研的学、勤奋不懈的学,真正做到珍惜光阴、不负韶华。

朱梅专职副主委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朱主委谈到,杨云彦主委在机关新年干部大会上要求大家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这次活动就是一次非常好的贯彻。几位发言的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思、用相结合,展现了青年干部的良好风貌,也形成了机关干部相互学习、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朱主委对在座青年干部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以读书促进共识,在读书活动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派机关工作人员,我们要把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加深共同的价值判断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学中悟、悟中思,使理想信念在工作中不断践行、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在多党合作事业中不断传承。第二是要以读书促进履职,用于担当,善于作为。要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履职实际相结合、同履职目标相结合,始终保持本领不足的危机感,强能力、补短板,在读书中充分锻炼提升自己,在工作岗位担当大任重任,为加强机关建设、提升盟务工作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