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省委直属新阶层江南委员会举办“祭英烈、守初心” 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6日上午,民盟湖北省委直属新阶层江南委员会举办“祭英烈、守初心”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民盟湖北省委直属新阶层江南委员会主委赵振宇,副主委姚涛、彭记平等盟员代表1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1)

向警予纪念馆外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在向警予纪念雕塑前,盟员们向向警予烈士敬献了鲜花并鞠躬、默哀,以表达深切的悼念与崇高的敬意。随后参观了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展览,盟员们在众多珍贵的史料前一次次讲解一次次驻足停留,聆听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那些坚守信仰、笃定信念、坚定信心的故事不断涌入眼前,迸发出震撼人心的力量。在参观过程中,盟员张钧即兴赋诗“青山不老,绿水无忧。龟山肃穆,英烈永存。”其他盟员表示要以革命前辈英烈为榜样,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继续传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盟员们通过活动接受了红色精神洗礼,增强了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

 图片2(1)

参观完后,与会盟员前往江南委员会”盟员之家” 专题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主要精神。

图片3(1)

姚涛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系列数据解读了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分享了他对于报告中强调的稳市场主体、稳外贸、稳外资的体会,并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减税降费、增强金融支持实体力度等两会热点问题进行阐述。

 图片4(1)

赵振宇强调,一是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决践行者。二是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组织活力,围绕盟省委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言献策,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发展改革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主动融入和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