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杨云彦主委赴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民盟知音委员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赴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民盟省直知音委员会调研,并为两个基层组织“盟员之家”揭牌,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1

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

5月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为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盟员之家”揭牌。中科院武汉分院党组书记李海波,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陆凯阳,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卫忠、办公室主任陈继荣,中共武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涛,水果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尚德朋,小洪山社区党委书记夏慧琴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2

在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杨云彦主委参观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盟员之家”,看望基层盟员代表,并与中科院武汉分院党组书记李海波共同为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盟员之家”揭牌,见证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与民盟宜昌市委结对共建友好组织协议签订。 

图片3

杨云彦主委和李海波书记共同为“盟员之家”揭牌

图片4

杨云彦主委参观中科院“盟员之家”

图片5

朱梅副主委、徐涛部长为“同心工作室”授牌 

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和民盟宜昌市委签订了结对共建友好组织协议,本着优势互补、携手协作、促进民盟事业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建立对口联系、发展合作、学习交流机制,并约定根据工作实际和盟员需要不断拓展、充实合作的领域和内容深化合作,推动双方交流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发展。会上,民盟宜昌市委会向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盟员之家赠送一幅盟员书法作品。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在民盟省委、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的支持下,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与所在的武昌区水果湖街小洪山社区决定共建“同心工作室”,发扬民盟“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在社区统战、“共同缔造”、志愿服务以及科普教育方面加强协作,积极为社区居民服务,建设一个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载体和平台。今年2月,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组织“小小科学家走进科学院”科普活动,邀请小洪山社区30多名青少年走进中科院。接下来,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将联合小洪山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积极促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图片6

民盟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

5月5日下午,民盟湖北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第一支部“盟员之家”揭牌仪式在江夏藏龙岛“楚风琴韵”创意空间举行。 

图片7

杨云彦主委与朱梅副主委为“盟员之家”揭牌

图片8

杨云彦主委与朱梅副主委为闻一多先生铜像揭幕 

图片9

杨云彦主委为陈永明同志颁发“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在民盟省直属知音委员会,杨云彦主委、朱梅副主委为知音委员会第一支部“盟员之家”揭牌,为立于“盟员之家”内的闻一多先生铜像揭幕,为获得“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陈永明主委颁发荣誉证书。陈永明主委简要汇报了知音委员会基本概况及“盟员之家”的建设运用情况,四位新盟员周玉玲、陈洪、朱健、陈俊做自我介绍,表示将珍惜民盟盟员这个政治身份,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做一名有为的民盟人。

图片10

调研期间,杨云彦主委对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民盟省直知音委员会两家“盟员之家”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非常高兴在这里看望盟员同志,了解基层情况,倾听盟员心声。杨云彦主委说,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民盟省直知音委员会近年来的盟务工作生动活泼富有成效,无论是组织建设、品牌活动,还是盟员的精神面貌、工作业绩,都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盟员之家”是民盟思想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平台,是广大盟员交流思想、汇聚众智、参政议政的精神家园,大家共同努力,持续拓展传统教育阵地,深挖传统教育内涵,将“盟员之家”打造成为“同心之家”“履职之家”“温馨之家”。

杨云彦主委强调,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即将启动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思想宣传阵地建设,把稳政治方向,提高工作本领,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团结广大盟员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发奋进力量。 

民盟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桂菊,民盟省委宣传部部长汪洪兴、社会服务部负责人李坤、办公室副主任韩丽,宣传部干部艾倩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