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举办2023年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盟员,5月6日,民盟湖北省委组织青年专委会委员、省直基层组织青年盟员代表、民盟省委机关青年干部60余人赴黄冈参加五四青年节活动,民盟省委副主委、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省委副主委、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雷爱文出席。活动由民盟省委常委、青年专委会主任、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院长付海燕主持。

图片1

闻一多,1899年11月24日出生于浠水县,是中国现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民主主义者,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也是著名的诗人和学者。闻一多先生在1919年“五四运动”中,积极参加学生运动,被选为清华学生代表,出席在上海召开的全国学生联合会。1946年7月15日,闻一多牺牲于昆明,年仅47岁。2009年9月10日,闻一多被评为“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上午,与会人员来到浠水闻一多纪念馆,向烈士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

图片2

雷爱文副主委作讲话,表达了对闻一多先生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并对青年盟员学习传承伟大五四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盟员坚持终身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崇高的理想激励自己,用昂扬的斗志鼓舞自己,用美好的情操陶冶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二是希望青年盟员知盟、爱盟、忧盟,传承优良传统,继承发扬民盟先贤的优良作风和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做到知盟、爱盟、忧盟,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三是希望青年盟员燃烧青春豪情,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在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的同时,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所学所干,积极建言献策,力争双岗建功。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和民盟省委副主委、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雷爱文整理花篮绶带。

下午,大家来到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陈潭秋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文献实物、革命图片、仿真场景,深入了解陈潭秋的生平事迹。陈潭秋勤奋好学、追求真理、立志救国,不屈不挠,舍小家为大家、为革命奉献一切的品质与精神,给青年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不仅从中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陈潭秋为党的事业不断求索、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也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图片3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贤的优良传统,深怀爱国之心,砥砺强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争做有担当、有作为、勇于创新的新时代盟员。

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杨丽君,民盟黄冈市委副主委秦媛、王惠斌,中共浠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柴晓峰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