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杨云彦主委赴荆门开展汉江流域综合治理调研并看望基层盟员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8日-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率调研组赴荆门开展汉江流域综合治理调研,荆门市委书记胡亚波,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家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在祥,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华,副市长刘国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荆门市委主委程彻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1

5月9日召开了汉江流域综合治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主持,调研组专家与荆门市各职能部门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听取有关情况后,杨云彦主委对荆门市围绕汉江流域综合治理作出的科学部署和取得的实质性进展给与充分肯定。他强调,编制实施《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湖北践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路径,对推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具有重大意义。要坚决扛牢流域综合治理的政治责任、安全责任和发展责任,明确底线管控和四化同步发展具体措施,积极探索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的荆门路径,充分发挥荆门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进一步筑牢发展根基、夯实发展底盘,以四化同步的跨越式发展带动荆门高质量发展。民盟省委会将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中,围绕我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助力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力量。

调研座谈会后,杨云彦主委第一时间组织调研组召开了讨论会。课题组专家围绕课题发表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杨云彦主委专程到盟员企业荆门社区网、志强职业中学进行调研,走访两个“盟员之家”。听取荆门社区网发展历程、旗下产品分布等情况介绍后,杨云彦主委对荆门社区网在履行社会责任、前沿技术应用、文创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荆门社区网继续扎根荆门,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民盟力量。在志强职业中学,杨云彦主委充分肯定了该校在培养职业技术人才、关爱留守儿童、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勉励民盟盟员、志强职业中学校长张子祥继续办好职业教育,为地方做贡献,为民盟增光彩。

调研组赴漳河水库、磷矿镇、柴湖镇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杨云彦主委看望了民盟荆门市委会班子成员和盟员代表,并要求全市盟组织和盟员认真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担当作为,展现荆门民盟良好的社会形象。 

图片6

民盟长江水利委员会委员会主委、长江科学院水资源所副所长王永强,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副主委、湖北省江汉平原湿地生态站副站长厉恩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杨俊,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䶮,民盟湖北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周金虎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