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湖北民盟同心服务团参加全省民主党派“同心服务乡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深入开展全省统一战线“同心聚力•共同缔造”活动,充分发挥全省民主党派在城乡治理中的特色优势,整合各民主党派资源下沉到基层一线,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5月12日,省委统战部联合全省民主党派在宜昌长阳县开展“同心服务乡村行”活动。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省委常委、同心医疗服务团团长王芙蓉率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9名专家参加“同心服务乡村行”活动。

图片1

活动中,全省民主党派广泛动员、共同发力,组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省中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康复医院、夏小中医院等8家医院22名医疗专家,为500余名基层群众免费开展医疗咨询服务,为长阳县中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150余名医护人员开展医疗技术培训和临床现场教学,还募集捐赠了12万元药品。

图片2

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代表湖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讲话。她表示,“同行服务乡村行”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各党派中央“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社会服务重要工作着力点”的要求,也是以实际行动助力湖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民主党派力量的重要体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的资源优势,切实把大局所需、统战所长有机结合起来,提升民族地区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使老百姓可以就近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共享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熊汉华出席启动仪式。中共宜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晓艳,长阳自治县副县长万丹,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负责人李坤、民盟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桂菊参加活动。 

按照省委统战部统一部署安排,全省民主党派“同心服务乡村行”活动将作为全省统一战线“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作为全省统一战线“同心聚力•共同缔造”活动重要抓手,持续为基层提供医疗、科技、教育、法律、文化等全方位服务和帮扶 

图片3

湖北民盟同心服务团专家王芙蓉、肖芃、张瑜、叶惟虎、刘开俊、钟禹成、杨琨、张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