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召开盟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0

图片1

为贯彻落实民盟中央2023年各部门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民盟省委各项工作,5月22日下午,民盟湖北省委在汉召开盟务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副主委陈少敏、朱梅、严建兵、黄艳、冯丹、舒晓刚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主持。 

图片2

杨云彦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民盟中央先后召开了组织工作、社会服务工作、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分析新时代新形势下盟务工作呈现出的新特点,全省各级民盟组织一定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促进湖北民盟各项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一、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做好宣传工作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把稳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提升思想政治把握能力,强化思想宣传工作的敏锐性,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内化为政治自觉、能力要求和工作作风。三要提升做好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抓好新闻宣传工作,讲好民盟故事、多党合作故事。四要强化责任,既要有宣传意识,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宣传工作管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宣传平台、宣传渠道的作用,形成“大宣传”工作格局。

二、把握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组织工作

一是强化做好组织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省民盟各级组织主委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和担当。强化工作力度,加大统筹规划部署,切实把人才队伍建设抓出成效。二是加大力度做好代表性人士、重点界别盟员发展工作,特别是文化界别的盟员发展,扩大视野,拓宽渠道。三是在盟员发展上,要突出重点,坚持质量优先,严格把握政治标准。四是加强人才培养,及早考虑人才储备,做好主动挖掘和推荐,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一起上下联动,共同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和渠道。

三、用好盟内资源,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工作

新时代、新征程对民盟社会服务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应时而动、守正创新,坚持以智力参与为底色,着力提升工作实效,打造一批新品牌。要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协调联动。发挥民盟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扩大民盟社会服务影响力。通过社会服务品牌和载体,使社会服务工作不断规范化,持续提高效能,提升湖北民盟美誉度。积极融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打造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格局。

杨云彦主委强调,全年时间即将过半,各位主委作为年度工作任务的第一责任人,要梳理检视各项工作,对重点任务加强统筹谋划,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省委组织部、社会服务部、宣传部负责人分别汇报民盟中央工作要求,并结合部门工作提出具体思路和安排。民盟省委常委,民盟各市州、省直基层组织负责同志,民盟省委机关干部等共约11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