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召开十四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2

7月9日下午,民盟湖北省委在陕西延安召开十四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副主委马骏、陈少敏、朱梅、严建兵、舒晓刚,常委郭鹏、姚海林、程彻、徐涤宇、李敏娟、张海谋、曹淑云,市州组织主委何义发、金波、文玉莲、李晚霞、何纯洁、杨少敏及民盟省委秘书长李金玲参加会议。杨云彦主委主持会议。

图片1

会议传达了中共湖北省纪委《2023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讲话精神。杨云彦主委为与会同志讲廉政党课。 

图片2

 杨云彦主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思想,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对党的建设经验和规律的科学总结,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一是对标对表,提高政治能力。要认真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找准方向,对照职能职责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同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使各项工作都符合中心大局的要求,不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实事求是,坚持律己从严。要始终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为人处世和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三是率先垂范,不断纯洁队伍。要争做清醒明白的“领头雁”、事业有为的“排头兵”、永葆本色的“带头人”和稳定发展的“主心骨”,不仅自身要正、要硬,也要团结带领好盟员队伍,不断纯洁队伍、锻造队伍,发挥好“领头雁”作用。

会议书面汇报了民盟省委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第三季度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分享了主题教育延安学习培训活动的感想体会,并就人才队伍建设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