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暨湖北民盟第四届教育微论坛

发布时间:2023-09-09

图片1

在我国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民盟湖北省委在武汉市洪山实验中学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暨湖北民盟第四届教育微论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省委副主委、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严建兵,民盟省委常委、民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左明章,民盟省委常委、民盟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敏娟,中共武汉市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田,武汉市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苏民益等出席活动。民盟省直基层组织、武汉市盟员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代表等14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朱梅副主委主持。 

杨云彦主委代表民盟省委向全省盟员教师及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大家切实担负起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为推动湖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杨主委指出:

图片2

一、筑牢基础教育基点,是民盟盟员履职尽责的重要阵地

教育是民盟的界别特色,湖北民盟现有盟员1.2万余人,半数以上成员来自教育界,不少盟员都来自基础教育战线,对基础教育领域有深入研究。今天的教育微论坛探讨“教育强国建设进程中的基础教育变革”非常有意义,我们要继续关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与实践经验,积极建言发声,守好民盟教育履职阵地。

二、积极投身学术报国,是民盟盟员接续传承的家国情怀

陶行知、费孝通等民盟前辈教育家们在教育思想上极富创见,告诫我们“要首先干好一个教师教书匠的本职工作”。我们要把这样的精神传承下去。长期以来,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对教育问题的研讨建言广泛而深入,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教育改革和发展鼓与呼,体现了民盟作为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和重要价值。

三、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是民盟盟员责无旁贷的重要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目前我国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需要我们不断改革、探索和创新来满足新形势发展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强烈的期盼。希望广大盟员教育工作者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总体部署,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传承民盟前辈立德立言立功的情怀风骨,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出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会上,严建兵副主委宣读致全省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图片3

图片4

武汉市洪山实验中学校长陈先钧致欢迎辞。

图片5

左明章主任主持教育微论坛。

今年,湖北民盟第四届教育微论坛邀请了来自教育战线六位优秀的校长、专家,围绕基础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探讨交流。

本次活动由民盟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民盟武汉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民盟洪山区工委承办,武汉市洪山实验中学协办。

民盟湖北省委秘书长李金玲,中共武汉市洪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分管日常工作)杨建忠,民盟武汉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汉市洪山区教科院院长叶芳以及民盟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