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机关建设

民盟省委机关干部赴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参观

发布时间:2023-12-06

图片1

为丰富机关干部的文化生活,11月29日,民盟省委机关工会组织在职会员赴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开展活动,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及部分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盘龙城遗址博物院位于盘龙城遗址内,该遗址是长江流域已知等级最高、遗迹最丰富的商代前期遗址,距今已有约3500年历史,被誉为“武汉城市之根”。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博物院“浪涛千古”“古邑风物”“角立南土”三大展厅和宫殿区遗址群,通过文物、艺术品、多媒体、复原场景等观赏和体验,了解盘龙城遗址的发现、考古工作历程及武汉城市发展史。盘龙城沉淀的历史气息与文化底蕴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机关干部。

图片4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武汉城市底蕴和武汉城市精神的可贵。参观结束后,机关工会组织了3公里徒步活动,让机关干部们体验自然的美好清新,在徒步中感受城市新变化,在比拼中强身健体。机关干部们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秀美湖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