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02-09
 

2月7日是马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究部署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认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和原则,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规则,形成了比较系统的工作架构,落实了中央有关部门的专项职责,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省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抓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对中央精神学习领会理解得越深,下一步抓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才会更大,工作抓得会更精准。要紧跟中央步伐,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狠抓落实上做文章。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在涉及道路、理论、制度等根本性问题上,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强化改革责任担当,真正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对中央确定的改革事项和符合中央精神、湖北需要重点突破的改革事项,要拿出政治勇气,敢于担当、担责、担难,坚定不移大力推进。要坚持正确的方法论,实行“半步策略”,用好底线思维,既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又稳打稳扎、步步推进,真正按照中央精神做到“蹄疾而步稳”。

会议强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和改革办要尽快运转起来,以改革的精神、思维和方法,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出台落实改革的施工方案,研究提出今年的改革工作要点,一项一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督促落实,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推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俊华、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