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0


11月1日,民盟省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副主委叶春松、秘书长朱梅出席会议,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震应邀出席。来自在汉部分省委委员、省直基层组织主委及全省各级组织的新盟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杨主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十九大报告把十八大以来中共的理论创新成果概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共的行动指南,实现了中共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中共十九大的一个重大历史贡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杨主委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全省民盟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全省各级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迅速取得实效、形成浓厚氛围,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等工作。

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中共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做好宣传工作非常重要。学习中要做到主题突出、基调鲜明,深入宣传中共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十八大以来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把广大盟员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中。

要开展系统的学习活动:要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班、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广大盟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各级民盟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宣讲,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大力宣传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创新宣传活动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引导力,可以通过开设宣传专栏,运用互联网络、“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手段,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出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活动。充分发掘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形式,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使得学习活动更加生动、更加有成效。

要制定明确的责任目标: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任务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关键在于行动,在于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真正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深入研究、科学统筹全面推进民盟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